配置ODBC时,文件DSN,系统DSN,用户DSN有什么区别?

1、文件DSN 是建立一个 DSN 的文件, 信息存在文件里

2、系统DSN 是建立一个系统级的DSN,就是对该系统的所有登录用户可用

3、用户DSN,是只对建立它的用户可用

DSN是英文“DataSourceName”(数据源名)的缩写,DSN方式也就是采用数据源的联接方式,这个数据源可以在“控制面板”里面的“ODBCDataSources”中进行设置,然后就这样使用:Conn.Open”DSN=Test;UID=Admin;PWD=;”其中的“Test”就是你自己设定的数据源的名称。注意,要同时使用UID以及PWD,否则会出错。
同样的,DSN-LESS就是非数据源方式的联接方法,使用方法是:
Conn.Open”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Dbq=\somepath\mydb.mdb;Uid=Admin;Pwd=;”
在相同的硬件环境下,DSN-LESS方式要比DSN方式的性能要高,但是一旦ASP源代码因为某些安全问题而被别人看到,将会泄漏数据库的账号以及密码,所以这两种方式是各有利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