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ONVERT /?
将 FAT 卷转换成 NTFS。

CONVERT volume /FS:NTFS [/V] [/CvtArea:filename] [/NoSecurity] [/X]

   volume       指定驱动器号(后面跟一个冒号)、
               装载点或卷名。
   /FS:NTFS     指定要被转换成 NTFS 的卷。
   /V           指定 Convert 应该用详述模式运行。
   /CvtArea:filename
               将根目录中的一个接续文件指定为
               NTFS 系统文件的占位符。
   /NoSecurity 指定每个人都可以访问转换的文件
               和目录的安全设置。
   /X           如果必要,先强行卸载卷。
               该卷的所有打开的句柄则无效。

C:\>

将安装《系统2005》的磁盘由非NTFS格式转换为NTFS格式的方法(本方法仅适用于WINDOWS 2000及以上版本):
1.点击桌面左下角的“开始”,选择“运行”,在弹出的“运行”窗口中输入cmd后单击‘确定’按钮;
2.以D盘为例。假设需要转换格式的磁盘为D盘,在出现的命令行窗口中输入convert d: /fs:ntfs后回车;
3.按照系统提示,输入该磁盘的卷标后回车;
4.系统即进行文件系统的转换。转换过程会持续一段时间,请务必耐心等待;
5.当系统显示“转换完成”提示信息后,转换完成。此时即可点击此窗口的右上角的“×”,关闭此窗口,返回Windows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