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功能设置方面,Windows 7有一个地方比Windows XP要麻烦。比如用户将屏幕左下角(开始菜单附近)的快速启动栏里的图标文件请出去后,要想再请回来可就不是很简单了。一般情况下,XP用户重新启用快速 启动栏,然后将相应的图标拖拉回来就可以了,但是Windows 7系统下,用户无法按此方法解决问题。

  有关“找回Windows 7任务栏消失”的方法,一些网友给出的方法是可行的,但是在解释所用的方法是“语焉不详”,笔者这里做一个简单的总结。

  第一步:首先在任务栏的空白处右击鼠标,在弹出的菜单里,取消勾选的“锁定任务栏”。

编辑总结:找回Windows7任务栏真实方法

取消勾选的所的任务栏

  第二步:再次在任务栏的空白处右击鼠标,依次打开“工具栏”→“新建工具栏”。此时将弹出一个文件对话框,请将 “%app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复制到对话框的“文件夹”后的空白处(输入时,不包括双引号,如下图):

编辑总结:找回Win7快速启动栏真实方法

指向快速启动栏

  输入完毕后,单击“选择文件夹”,你会发现快速启动栏已经回到任务栏了。不过此时的,快速启动栏还不是在大家都很熟悉的左下角。请鼠标左键选中“Quick Launch”往左侧拖拉(靠近开始菜单附近),最后松开鼠标即可。

  但这个时候的快速启动栏还不是“最完美的”,你会发现启动栏内每个图标因为文字会占用一长串的空间。解决方法是在任务栏上右击鼠标,依次取消勾选的“显示文本”和“显示标题”。

Windows7在第一次使用时,很多朋友感觉任务栏变的“怪了”,很不适应。他们经常在群里或者软媒论坛里面询问:Windows7下面任务栏的快速启 动(quick launch)区域跑哪儿去了?那些快速启动的IE浏览器等小图标怎么没了?
毕竟操作系统和普通软件一样,都有个使用习惯的问题。微软不也一直为Windows新版本中保留了开始菜单和主题的经典模式么。
好了,先不说这些,今天就和软媒Windows7之家团队一起,来看看如何在Windows7下 面找回XP、Vista系统下的那个任务栏的快速启动区!
一、Windows7系统下的任务栏变样了

上图:XP任务栏和Windows 7 全新的任务栏对比
其实,Windows 7里面虽然取消了快速启动,但是快速启动的功能仍然存在。你可以把常用的程序放 在任务栏里,要用的时候一样可以方便打开。
你可以把你想要的程序加到任务栏中:
(右键点这个程序或者是快捷方式,选锁定到任务栏。也可以把程序拖到任务栏。)

二、如何找回 Windows XP 样式的快速启动栏
1、在任务栏上右键 -> 工具栏 -> 新建工具栏

2、在文件夹里面输入这个路径,然后按回车:
%userprofile%\AppData\Roaming\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
3、在任务栏上空白处右键,把锁定任务栏的勾去掉。然后在 Quick Launch 的位置右键,把显示文本和显示标题的勾全部去掉。



4、现在Win7任务栏已经解锁,我们可以自由的拖动上面的东西。稍微用点力,需要乾坤大挪移一下。把快 速启动栏往左拖到不能再拖的位置。然后把任务栏往右拖,快速启动栏自动就到了最左边。

5、现在Windows7原先的任务栏中还有不少程序。你可以一一将它们去掉。右键点程序图标,选将此程序从任务栏解锁。

6、最后,把任务栏锁定就全搞定了。

好了,一切又都清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