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关闭了快速启动栏,并且显示桌面按钮为右下角的空白条,用惯XP等系统的用户感觉很不方便,常用功能不好定制在快速启动栏上,实际上Win7是支持这些访问方式的,以下方法可以还原这个功能。

一、Win7中新建快捷工具栏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在任务栏的空白处右击鼠标,在弹出的菜单里,取消勾选的“锁定任务栏”。

编辑总结:找回Windows7任务栏真实方法
取消勾选的所的任务栏

  第二步:再次在任务栏的空白处右击鼠标,依次打开“工具栏”→“新建工具栏”。此时将弹出一个文件对话框,请将 “%app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复制到对话框的“文件夹”后的空白处(输入时,不包括双引号,或者选择一个空白文件夹也行,如下图):

编辑总结:找回Win7快速启动栏真实方法
指向快速启动栏

  输入完毕后,单击“选择文件夹”,你会发现快速启动栏已经回到任务栏了。不过此时的,快速启动栏还不是在大家都很熟悉的左下角。请鼠标左键选中“Quick Launch”往左侧拖拉(靠近开始菜单附近),最后松开鼠标即可。

  但这个时候的快速启动栏还不是“最完美的”,你会发现启动栏内每个图标因为文字会占用一长串的空间。解决方法是在任务栏上右击鼠标,依次取消勾选的“显示文本”和“显示标题”。

编辑总结:找回Win7快速启动栏真实方法

至此可以完美恢复windowsXP方式的快速启动栏了。

 

二、新增显示桌面按钮

打开“记事本”程序,在其中输入如下内容:

[Shell]
Command=2
IconFile=explorer.exe,3
[Taskbar]
Command=ToggleDesktop

然后把这个文件保存为:“Show Desktop.scf”,必须确认文件名和双引号中的一样。

然后找到这个保存的文件把它拖到上面建的快速启动栏中,显示桌面按钮出现了。

至此完美恢复了类似传统WindowsXP方式的快速启动栏和显示桌面按钮,如下图。

 


O(∩_∩)O哈哈~

BigOcean 张

20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