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就装了2003系统的VMWARE虚拟机,为了方便就在此虚拟机基础上复制出两外两个虚拟机。把第一个虚拟机安装活动目录升级成域主控,另外两个虚拟机加入域,很顺利。

    可把两外两个域成员机器重启,就报告:“系统无法让您登陆,错误如下:指定域的名称或安全标识(SID)与该域的信认信息不一致。请重试一次,或询问您的系统管理员。”

    百度一下,突然醒悟。其它两个虚拟机是复制的,这时候两个虚拟机的SID和域控制器的SID是一样的,解决办法很简单了,重新封装一下就可以了。

步骤如下:

1、找到2003安装光盘,从“support\tools\deploy.cab”中提取“sysprep.exe”和“setuppcl.exe”两个文件;

2、运行sysprep.exe,“确定”开始重新封装,“重新封装”,会提示选择“确定”,机器重启;

出现欢迎向导重新安装开始啦\接受协议\区域选项\姓名和单位\序列号\授权模式\机器名和管理员密码\日期和时间\设置网络\设置工作组\安装成功

呵呵,重启以后,再重新加入域,然后再登陆到域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