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通过端口查询该端口被什么程序占用! 收藏

1、通过netstat 命令找到该端口如:80,找到PID进程号2152
netstat -anop TCP|find “:80”

2、通过tasklist查询系统服务2151的相应的应用程序

tasklist /svc /fi “pid eq 2152”

===============================================

以下是实例:


 

其他相关的说明:
我们在电脑的使用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情况:80端口被占用,请关闭软件重新尝试等等提示。到底是什么程序占用了80端口呢?好下面我们来查一查就知道了。

1.在开始–运行   里面输入cmd点回车,会出现运行窗口。

2.在提示符后输入netstat -ano回车,找到tcp 80端口对应的pid,比如1484.

3.ctrl+alt+del打开任务管理器,选进程,这里有很多正在运行的程序怎么找?别急点上面的   查看–选择列–在PID(进程标示符)前面打钩。好了,下面的进程前面都有了PID号码。这时上一步找到的PID就有用了,找到1484,比如 PEER.EXE什么的,结束进程吧。这时再开服务器,看WEB可以启动了!

如上面的不清楚还有简明的:

假如我们需要确定谁占用了我们的80端口

1、Windows平台

在windows命令行窗口下执行:

C:\>netstat -aon|findstr “80″

TCP     127.0.0.1:80         0.0.0.0:0               LISTENING       2448

看到了吗,端口被进程号为2448的进程占用,继续执行下面命令:

C:\>tasklist|findstr “2448″

thread.exe                     2016 Console                 0     16,064 K

很清楚吧,thread占用了你的端口,Kill it

如果第二步查不到,那就开任务管理器,看哪个进程是2448,然后杀之即可。

如果需要查看其他端口。把 80 改成其它的端口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