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用ping 202.108.22.5 来判断网络是否连通

用此命令ping得通,并不能代表网络没问题

应用此命令,才能全面诊断网络的通畅性:ping 172.23.63.38 -l 15000 -t

通过参数-l 后带一个值,来检验网络发送较大数据包时的稳定性

通过带参数-t,来检验网络在一段时间内的稳定性

注意:

参数 -l 的最大值它提示为65500,小于这个值的理论上都可以。

但是,不要忘了,这只是对于ping的本身的规定,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不可能出现完美的网络,尤其在ping的数据包很大的情况下,传输和返回都需要时间,一旦超过ping规定的时间内,它就会认为超时。

我在我的机器下,最大能ping到18000。在18000的时候,有时好用,有时就超时。返回的时间已经达到70ms以上了。

当然,出于网络的保护作用,管理员在网关的设定时候,也会对通过的数据包的大小进行限制,这也可能是你不能达到这个值的原因。

电脑不能上网,不能浏览网页,不能上QQ,PING得通!!

请按照我的步骤做
1、首先 PING 127.0.0.1 如果正常 就代表 IP协议没问题 反之 删除IP协议
2、然后PING 202.108.22.5 (baidu网)如果不通代表 可能是电信、网通等网络运营商的问题,找运营商解决;也可能是自身的电脑网卡或系统的问题。简单的判断方法:拿另外一台电脑,接入网络,如果能通,说明运营商网络没问题;如果不通,说明是网络运营商的问题。
3、ping www.baidu.com 可以PING通 代表正常不是网络原因;ping不通 是DNS设置问题 找运营商要一个DNS服务器地址自行输入。
4、ping www.baidu.com 可以PING通,可以上QQ,但还是不能浏览网页,,可能是浏览器的问题,安装另外一个浏览器,如 Maxthon、Firefox
5、还不能浏览网页,可能是中毒了,用360安全卫士清除一下流氓软件、修复一下ie
6、再不行,只能重装系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