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http://my.stohost.com/knowledgebase/16/DNS.html

一般来说修改一个以.COM/.NET结尾的域名,生效时间最长为48小时。以ORG结尾的域名,生效时间最长为24小时。以CN结尾的域名,生效时间最长为6小时。

为什么修改DNS服务器后,新DNS服务器不能立即生效呢?简单说来,就是因为各地公网DNS上会缓存有域名的旧DNS信息,必须要等旧DNS信息过期后,新的域名DNS才能够生效。具体决定新DNS服务器生效时间的参数是TTL(Time  To  Live)值,这个TTL值被设置在域名的“顶级域服务器”上。

虽然各个查询工具均显示是新的DNS了,但是用“命令”来查询结果,得知根本没有生效。所以查询DNS是否生效,用“命令”来检测是最准确的。

查询命令:

C:\>nslookup
>set querytype=ns
>输入你的域名

之後参考输出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