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原出处忘记记下来了。

从前天开始,在我的朋友PPOPCN的帮助下,我一直在ubuntu上安装cPanel。可能有人感觉奇怪了,为什么从前天一直在安装呢?在安装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没想到的问题,包括操作方面、系统方面和硬件方面的问题。不过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还是成功安装上了,下面说一下我的安装过程。

其实安装的步骤是很简单的,首先在终端按顺序执行下面三个命令。

1、cd /home
2、wget http://layer1.cpanel.net/latest
3、sh latest

执行完毕后,那就是一个漫长的等待了,等待多长时间视你的网络情况而定。我的网络不好,整整用了一整天来安装,我用的是虚拟机,所以在安装的过程中可以继续做别的事情。不要着急,就等吧,着急也没用:)
在安装的中间,需要有一些设置,输入yes或者no就可以了,有很多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所以我能看懂的就按自己的要求设置,看不懂的就凭感觉设置了。因为我的英文不好啊,现在终于知道英文好对自己的重大帮助了。

设置完成后,还是漫长的等待,比设置前等待的时间还要长很多,做好心理准备,出去转转或者去喝杯咖啡,回来就差不多。还没装完,不过网络好的朋友可能会感受好很多,甚至能感觉很快,推荐大家在晚上网络比较好的时候安装,这样可以减少很多等待时间。

这一次等待之后,你的cPanel就安装成功了,运行一下看看吧,好激动哟。

 

上面的安装过程很多人安装过cPanel的人都经历过,而就在昨天晚上,我在刚安装的ubuntu系统上再一次安装 cPanel,却是另一种情况。在执行完上面提到的三个命令之后,我就去睡觉了,等着早上起来再去设置那些参数,而早上起来我去设置的时候,却惊奇的发现命令窗口里面提示cPanel已经安装完了。怀着不敢相信的心情,我打开Firefox浏览器,在地址栏里键入 http://localhost,出现404错误,然后我又键入http://localhost:2086,却奇迹般的跳出一个让我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对话框(cPanel的特点),至此我知道cPanel真的安装完了,而且是没有一点问题安装成功了(上次安装完之后还有一点错误提示)。

从这两次不同的经历,我体会到安装之前的系统和一些必要设置对一个即将安装的系统的重要性。在安装之前,我的系统确实和cPanel要求的一样,是一个干净的系统,而我在安装钱提前设置好了hostname和domainname,并提供了足够的安装空间(我提供了2GB),然后再执行上面三个命令了,安装过程最多不超过6个小时。

 

   1. cd /home — Opens the directory /home.
   2. wget -N http://layer1.cpanel.net/latest — Fetches the latest installation file from the cPanel servers.
   3. sh latest — Opens and runs the installation files.
   4. /usr/local/cpanel/cpkeyclt — Activates your license after instal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