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几台日文操作系统的用户反应在打开服务器上的Excel文件时非常的慢,而打开其它文件时却未曾发现过类似情况,截止目前在中文操作系统中未发现类似问题。在排除服务器、网络、终端PC慢的原因后,上网查询原因和分析。

在百度上搜索了很久不知道是关键字用的不对,还是其它原因没有找到解决办法。(有一个解决办法说是打印机添加的太多了,在启动Excel文件时在检测打印机费时了。经过测试并未能解决问题。)

在一个日本朋友的帮助下在日文网站上找到了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大概的原因是因为日前微软发布了新补丁“Microsoft Office 文件验证加载项 (KB2501584)”(此补丁内容下面有说明),而那几台日文操作系统的电脑“自动更新”打开了,给自动更新了。于是就造成了打开服务器上的Excel文件时非常的慢。

现象

在服务器上打开一个Excel文件,它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打开,非常的慢。

原因

更新了微软的KB2501584补丁,使用的Office2003 – “Office文件验证附加在”应用。更多补丁下载更多加载项的Microsoft Office文件验证:KB2501584

影响

无论是在任何操作系统上安装的Office2003都是一样的。

对以下操作系统+Office组合没有影响

  • Windows7 64位 + SP1 + Office 2010 SP1 32位
  • Windows7 SP1 x86 + Office 2010 RTM 32位
  • Windows7 SP1 x86 + Office 2007 SP2 32位
  • Windows7 XP SP1 x86 +Office(2002年)SP3

对以下操作系统+Office组合有影响

  • WindowsXP SP3 + Office 2003 SP3 32位
  • Windows7 64位 SP1 + Office 2003 SP3 32位
  • Windows7 SP1 x86 + Office 2003 SP3 32位

解决办法

对于WindowsXP的

打开“添加或删除程序”,选中“显示更新”复选框,找到“微软Office加载项文件验证”或“Microsoft Office File Validazion Add In (KB2501584)”,然后选择卸载它。

对于Windows7的

打开“程序和功能”,找到“微软Office加载项文件验证”或“Microsoft Office File Validazion Add In (KB2501584)”,然后选择卸载。

建议

关闭系统的“自动更新”或把自动更新选项设置为“有可用下载时通知我,但是不要自动下载或安装更新。”。

参考网站

http://www.popolog.net/articles/2011/07/excel2003_slow.html

http://blog.creative-aid.com/2011/06/office-file-validation-add-inexcel.html

微软Office文件验证功能

知识库编号:KB2501584

描述:微软通过本补丁将原本只应用于OFFICE2010的Office文件验证特性加入了Office2003和Office2007中,该特性可以在用户打开Office文件前,检测可能存在恶意代码的Office文件

影响软件:office 2003/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