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www.cnblogs.com/youcai/archive/2011/08/03/2126223.html

今天帮一个网友看一段js代码,代码中有 document.layers 和document.all的区分,顿时一头雾水,于是上网查询了一下,终于知道区别啦~~~

以下为百度网友的解释:

document.all是IE 4.0及以上版本的专有属性,是一个表示当前文档的所有对象的娄组,不仅包括页面上可见的实体对象,还包括一些不可见的对象,比如html注释等等。在document.all数组里面,元素不分层次,是按照其在文档中出现的先后顺序,平行地罗列的。所以可以用数字索引来引用到任何一个元素。但比较常用的是用对象id来引用一个特定的对象,比如document.all[“element”]这样。

document.layers是Netscape 4.x专有的属性,是一个代表所有由储如<div><layer>等定位了的元素的数组。通常也是用<div>或<layer>对象的id属性来引用的,但是这里面不包含除此以外的其它元素。

其实这两个属性没什么可比性,大概你经常看到他们同时出时,这有一个历史原因。在第四代浏览器出现的时候,标准相当混乱,Netscape和微软分别推出了它们的Navigator 4.x和IE 4.0,这两个浏览器的巨大差异,也使开发者面临了一个使网页跨浏览器兼容的噩梦。而document.layer和document.all分别是两者一个最显著的标志,为了确定浏览者使用的什么浏览器,通常用是否存在document.layers和document.all来判断。新的统一的标准用document.getElementById等系列方法来引用DOM对象,而且Netscape 6.0以后放弃了layers特征,虽然IE继续保留了document.all,但这最终没有成为DOM标准的一部分。希望document.layers和document.all能够早日作古,让标准早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