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ePointer属性
Screen.MousePointer = 0   (缺省值)形状由对象决定。
Screen.MousePointer = vbHourglass 沙漏(表示等待状态)。

返回或设置一个值,该值指示在运行时当鼠标移动到对象的一个特定部分时,被显示的鼠标指针的类型。

语法

object.MousePointer   [=   value]

MousePointer   属性语法包含下面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
value   整数,按照设置值中的描述指定被显示的鼠标指针类型。

设置值

value   的设置值为:

常数  值  描述
vbDefault 0 (缺省值)形状由对象决定。
VbArrow 1 箭头。
VbCrosshair 2 十字线(crosshair   指针)。
VbIbeam  3 I型。
VbIconPointer 4 图标(矩形内的小矩形)。
VbSizePointer 5 尺寸线(指向东、南、西和北四方向的箭头)。
VbSizeNESW 6 右上-左下尺寸线(指向东北和西南方向的双箭头)。
VbSizeNS 7 垂-直尺寸线(指向南和北的双箭头)。
VbSizeNWSE 8 左上-右下尺寸线(指向东南和西北方向的双箭头)。
VbSizeWE 9 水-平尺寸线(指向东和西两个方向的双箭头)。
VbUpArrow 10 向上的箭头。
VbHourglass 11 沙漏(表示等待状态)。
VbNoDrop 12 不允许放下。
VbArrowHourglass 13 箭头和沙漏。
VbArrowQuestion 14 箭头和问号。
VbSizeAll 15 四向尺寸线。
VbCustom 99 通过 MouseIcon 属性所指定的自定义图标。

说明

在鼠标指针越过窗体或对话框上的控件时,为了指出功能上的改变,可以使用该属性。沙漏标形状设置值(11)是很有用的,用来指示用户需要等待过程或操作的完成。

注意:如果应用程序调用 DoEvents,那么 MousePointer 属性在经过 ActiveX 部件时可能暂时地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