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xuentian.blog.51cto.com/1087839/268286
VMware ESX 与 VMware ESXi 区别
前几天去一家公司看到一本书介绍VMWare ESXi ,就随手翻了翻,之前我在公司也架设过VMWare ESXi 4.0,这次算是了解一些理论知识。后来在和他们的工程师聊的时候,谈到VMWare企业版的版本问题,他说VMWare ESX是免费版,对此我不敢苟同,我想他可能找的是破解版的吧!还是弄明白VMWare EXSi与EXS区别比较好!
         VMware ESX 和 VMware ESXi 都是直接安装在服务器硬件上的裸机管理程序。二者均具有业界领先的性能和可扩展性,不同之处在于 VMware ESXi 采用了独特的体系结构和操作管理方法。尽管二者都不依赖操作系统进行资源管理,但 VMware ESX 依靠 Linux 操作系统(称作服务控制台)来执行以下两项管理功能:执行脚本,以及安装用于硬件监控、备份或系统管理的第三方代理。ESXi 中已删除了服务控制台,从而大大减少了此管理程序的占用空间,实现了将管理功能从本地命令行界面迁移到远程管理工具的发展趋势。更小的 ESXi 代码库意味着“受攻击面”更小,需要修补的代码也更少,从而提高可靠性和安全性。服务控制台的功能由符合系统管理标准的远程命令行界面取代。
VMware ESXi 是着手实现虚拟化的最简单途径。通过将应用程序整合到更少的服务器上,可减少硬件、电力、散热和管理成本,从而开始节省资金。VMware ESXi 已经过优化和测试,它甚至可以用最低的性能开销运行资源占用量最大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利用 VMware ESXi,您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从而降低硬件成本运行更为环保的数据中心,从而降低能源成本使应用程序的备份和恢复更为简单,在生产环境中运行资源占用量最大的应用程序
       据VMWare的工程师介绍,在生产环境VMWare ESX用的比较多,VMWare ESXi在生产环境用的比较少,EXSi比较小,甚至可以把它做到U盘里。VMWare的最新版本支持vlan技术,虚拟机里面不同的操作系统可以在不同 的vlan里面,这个功能挺好!
      VMWare ESXi可以免费从VMWare的官网上获取,VMWare ESX、vSphare、vCenter和一些套件等都价格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