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zywqs.blog.51cto.com/1286606/676489

我前一段时间的Exchange2010部署实验告一段落了,我准备再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做一些关于Server2008的老实验。并用博客记录下来。

由于成本原因,或者是现有的IT资源足以满足公司的需求,估计很多公司的域环境还是server2003构建的。server2008面试已经很长 时间了,接下来我们一起把server2003域环境迁移到Server2008的实验以及Server2008的应用都练习一遍。留个脚印吧。

 

具体实验步骤和截图如下:

1、安装好一台Server2008服务器,打开服务器管理器,选择角色,并且添加角色。

2、点击下一步

3、勾选 Active Directory 域服务,下一步

4、下一步

5、选择安装

6、安装成功,点击 关闭该向导并启动Active Directory 域服务安装向导。

7、启动DCPROMO 向导,勾选高级模式,下一步

8、下一步

9、我们选择现有林,向现有域添加域控制器。

10、我们输入我的测试环境域名uhn.cn,输入管理员用户和密码。

11、点击下一步

12、选择,域uhn.cn下一步

13、此时看到报错提示我们需要扩展森林。

14、我们回到uhn.cn这个域的DC上(一台Server2003),插入Server2008的安装光盘,进入到x:\sources\adprep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adprep/? 可以查看这个命令的参数。

15、adprep /forestprep

 

 

16、更新完成。

17、再回到server2008上安装,系统会提示需要扩展域

18、我们再次回到uhn.cn这个域的DC上(一台Server2003),插入Server2008的安装光盘,进入到x:\sources\adprep目录,执行以下命令。

adprep /domainprep

 

19、按提示继续执行adprep /domainprep /gpprep

20、我们回到Server2008,此时下一步就不会再报错了。

21、下一步

22、下一步

23、是

24、选择通过网络从现有的域控制器复制数据

25、选择那台server2003(DC01)作为复制源。

26、下一步

27、输入目录还原密码

 

28、检查配置,如果没问题,下一步

 

29、开始安装

30、安装完毕,

 

31、重启启动计算机。

32、此时新安装的server2008已经成为Uhn.cn这个域的一台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