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tech.ddvip.com/2012-10/1351482378184284.html

Windows 2008 R2于2009年10月22日发布,基于Win7核心,是微软最新的服务器产品。该版本只有64位的,系统要求如下:

CPU
1.4 GHz x64 or Itanium 2 processor
内存
最小: 512 MB (性能会有较大限制,某些功能可能无法使用)
最大: 32 GB (标准版), 或者 2 TB (其它非标准版)
显卡
SVGA (800 x 600)
硬盘  
32 GB 或更多
其它
DVD光驱, 鼠标, 键盘, Internet连接

Windows 2008 R2的安装更其它Vista之后的Windows系统安装是一样的,从光驱启动,鼠标操作,分区,安装。整个过程我就不多介绍了。值得提醒一下的是安装快完成时,需要为Administrator帐号设置一个符合标准的密码,即: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这样一个组合的密码。

 

001

 

以上是安装好第一次进入Windows 2008 R2的截图

接下来我们需要做的几件事情:

  1. 激活服务器(3日之内)
  2. 设置正确的时区并更改时间
  3. 更改服务器名称(非必须,但一个好记的名字总比一组随机数更合适做服务器名吧?)
  4. Windows Update
  5. 开启远程操作

以上这些操作都很容易,点击截图中那些选项就好了。全部完成后重启服务器。

 

002

 

以上是安装好Update和驱动后的截图。我的服务器配置并不高,Atom 230搭配2GB内存,但速度上还不错。

接下来是安装活动目录(Active Directory)。打开Server Manager,在左边向导栏点选Roles,然后点击右边框的Add Roles,如图:

 

003

 

 

004

 

出现以上对话框,点击下一步

 

006

 

勾选Active Directory Domain Services的时候会出现提示安装.NET Framework 3.5.1的对话框,选择添加即可。

 

005

 

 

007

 

点击Install确定安装。

 

008

AD服务器Role已经添加成功,但是现在还没有完成AD的设置。如下图所示,AD的Role显示着错误的。我们需要打开Run,运行dcpromo

 

009

 

 

010

 

 

011

 

 

012

 

这里我选择在新的域森林里创建新的域(因为是第一个域服务器)

 

013

 

填写FQDN(域名)需要解释一下:

  • 这里的FQDN是内部局域网使用的,所以该域名与所谓的那些网站域名,如msn.com是不一样的概念。你可以使用你购买的域名,也可以使用任意域名
  • 由于避免混淆,我这里使用了yatata.home作为域名,.home表示这是我在家使用的服务器,你不一定要跟我一样
  • 域名必须由至少2部分单词组成,中间由“.”区分开来
  • 最左边的部分将为你的域(NetBIOS name),如我的例子里的yatata

 

014

 

在未来部署中,你是否计划将运行在Windows 2003上的域控制服务器加入到你创建的域森林里?你可以直接点击下一步继续

 

015

 

作为第一台域名控制器,我们还需要安装DNS服务(下一篇教程重点介绍)。点下一步继续。

 

016

 

如果出现以上提示,点击Yes继续

 

017

保持默认设置,下一步继续

 

018

 

设置一下密码,用于恢复数据的

 

019

 

等待安装,安装好后需要重启

 

020

 

这是安装好后的截图,可以看到Roles里多了一个DNS。

本篇教程到这里结束了,AD到这里已经顺利安装成功,接下来,我们将配置DNS。

本文出自 “www.DIYPCs.com”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cnbeta.blog.51cto.com/1234897/276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