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blog.csdn.net/drogon123/article/details/4325496

要修复 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注册,请:
1. 检查“根目录区域”项是否存在。在 DNS 管理控制台中查看“正向搜索”区域。应该有一个针对此域的项。还可能存在其他区域项。不应该有一个圆点 (“.”) 区域。如果圆点 (“.”) 区域存在,请删除此圆点 (“.”) 区域。此圆点 (“.”) 区域将 DNS 服务器标识为一个根服务器。通常,需要外部 (Internet) 访问的 Active Directory 域不应该配置为一个根 DNS 服务器。删除该圆点 (“.”) 后,此服务器可能需要重新注册其 IP 配置(通过使用 Ipconfig)。还可能需要重新启动 Netlogon 服务。
2. 手动重写 Active Directory DNS 项。您可以使用 Windows 2000 Netdiag 工具重写 Active Directory DNS 项。Netdiag 包括在 Windows 2000 支持工具中。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netdiag /fix
相关资料:
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必须在 DNS 中注册。DNS 区域可以是一个标准主要区域,也可以是一个 Active Directory 集成的区域。
如果 DNS 在正确配置 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将存在四个具有以下名称的文件夹。这些文件夹的名称是: _msdcs、_sites、_tcp、_udp如果这些文件夹不存在,则表明 DNS 未在注册 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这些记录对 Active Directory 功能至关重要,必须出现在 DNS 区域中。您应该修复 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注册。

手动重写 Active Directory DNS 项。您可以使用 Windows 2000 Netdiag 工具重写 Active Directory DNS 项。Netdiag 包括在 Windows 2000 支持工具中。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netdiag /fix。

若要安装 Windows 2000 支持工具,请:

1. 插入 Windows 2000 CD-ROM。
2. 浏览到 Support/Tools。
3. 运行此文件夹中的 Setup.exe。
4. 选择典型安装。默认安装路径是系统驱动器:/Program Files/Support Tools。

运行 Netdiag 工具之后,请刷新 DNS 管理控制台中的视图。然后 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就会列出。

备注:在您运行 Netdiag 后,此服务器可能需要重新注册其 IP 配置(通过使用 Ipconfig)。还可能需要重新启动 Netlogon 服务。

如果 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不出现,您可能需要手动重新创建 DNS 区域。

运行 Netdiag 工具之后,请刷新 DNS 管理控制台中的视图。这样,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应能够被列出。手动重新创建 DNS 区域:

1. 启动 DNS 管理控制台。
2. 右键单击此区域的名称,然后单击删除
3. 在出现警告时请单击确定。正向搜索区域将不再列出删除的区域。
4. 右键单击正向搜索区域,然后单击新建区域
5. “新建区域向导”将启动。单击下一步以继续。
6. 单击适当的区域类型(Active Directory 集成的区域标准主要区域),然后单击下一步
7. 键入与显示在网络标识中完全一样的区域名称,然后单击下一步
8. 单击适当的区域文件,或单击一个新的区域文件。单击下一步,然后单击完成以完成“新建区域向导”。新创建的区域将显示在 DNS 管理控制台中。
9. 右键单击新创建的区域,单击属性,然后将允许动态更新更改为“是”。
10.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net stop netlogon,然后按 ENTER 键。Netlogon 服务将终止。
11. 键入 net start netlogon,然后按 ENTER 键。Netlogon 服务将重新启动。
12. 刷新 DNS 管理控制台中的视图。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应在该区域下列出。

如果 Active Directory DNS 记录仍不存在,则可能是因为有一个不连续的 DNS 名称空间。如果您怀疑有一个不连续的 DNS 名称空间,请参见本文“不连续的 DNS 名称空间”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