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42006

一般 DNS 事件消息

1616

MessageId=1616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TEXT_STRING_TOO_LONG

DNS 服务器在区域文件 %2 的第 %3 行遇到一个超过最大许可长度的文本字符串“%1”。虽然 DNS 服务器可继续加载,忽略这一资源记录(RR),建议您纠正这一 RR 或将其从区域文件中删除。区域文件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

1617

MessageId=1617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INVALID_IP_ADDRESS_STRING

DNS 服务器在区域文件 %2 的第 %3 行遇到一个无效的 IP 地址“%1”。虽然 DNS 服务器可继续加载,忽略这一资源记录(RR),建议您纠正这一 RR 或将其从区域文件中删除。区域文件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

1618

MessageId=1618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INVALID_IPV6_ADDRESS

DNS 服务器在区域文件 %2 的第 %3 行遇到一个无效的 IPv6 地址“%1”。虽然 DNS 服务器可继续加载,忽略这一资源记录(RR),建议您纠正这一 RR 或将其从区域文件中删除。区域文件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

1619

MessageId=1619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UNKNOWN_PROTOCOL

DNS 服务器在区域文件 %2 的第 %3 行找不到为知名的服务(WKS)资源(RR)记录指定的“%1”协议。虽然 DNS 服务器可继续加载,忽略这一资源记录(RR),建议您纠正这一 WKS RR 或将其从区域文件中删除。区域文件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

1620

MessageId=1620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UNKNOWN_SERVICE

DNS 服务器在区域文件 %2 的第 %3 行找不到为知名的服务(WKS)资源(RR)记录指定的“%1”服务。虽然 DNS 服务器可继续加载,忽略这一资源记录(RR),建议您纠正这一 WKS RR 或将其从区域文件中删除。区域文件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

1621

MessageId=1621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WKS_PORT_UNSUPPORTED

DNS 服务器在文件 %2 的第 %3 行中遇到为知名的服务(WKS)资源(RR)记录指定的端口“%1”端口。该端口超过 WKS RR 支持的最大端口。虽然 DNS 服务器可继续加载,忽略这一资源记录(RR),建议您纠正这一 WKS RR 或将其从区域文件中删除。区域文件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

Microsoft 资源记录消息

1650

Messageid=1650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INVALID_WINS_RECORD

DNS 服务器在文件 %1 的第 %2 行遇到无效的 WINS 记录。WINS 记录受下列条件影响:

  1. WINS 记录必须在正向查找区域(不在 in-addr.arpa 域)。
  2. 在区域文件中只能指定一个 WINS 记录。
  3. WINS 记录必须属于区域根(WINS 记录名必须是区域起始地址)。如果需要对区域子域中的名称进行 WINS 查找,子域必须被拆分成自身区域。
  4. WINS 记录必须指定至少一个 WINS 服务器。

WINS 记录的格式:

WINS [LOCAL] [L] [C] [WINS IPs…]
例如(假设区域根为当前起始地址):
WINS LOCAL L1 C10 10.10.10.1 10.10.10.2 10.10.10.3
WINS 10.10.10.1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帮助中的“使用 WINS 查找”。

 

1651

Messageid=1651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INVALID_NBSTAT_RECORD

DNS 服务器在文件 %1 的第 %2 行遇到无效的 WINS 反向查找(WINSR)资源记录(RR)。

WINSR 记录受下列条件影响:

  1. WINSR 记录必须在反向查找区域(在 in-addr.arpa 域)。
  2. 在区域文件中只能指定一个 WINSR 记录。
  3. WINSR 记录必须属于区域根(WINS 记录名必须是区域起始地址)。
  4. WINSR 记录必须为结果名指定一个域。

WINSR 记录的格式:

WINSR [LOCAL] [L] [C]

例如(假设区域根为当前起始地址):
WINSR LOCAL L1 C10 microsoft.com.
WINSR wins.microsoft.com.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帮助中的“使用 WINS 查找”。

 

1654

MessageId=1654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UNKNOWN_WINS_FLAG

DNS 服务器在文件 %2,行 %3 中遇到未知的 WINS-to-DNS 映射标记 %1。虽然 DNS 服务器可继续加载,忽略这一标记,建议您纠正这一相关资源记录或将其从区域文件中删除。区域文件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

1656

MessageId=1656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NO_NBSTAT_DOMAIN

DNS 服务器遇到一个没有在 %1 文件的 %2 行为结果名称指定域的 WINS 反向查找(WINSR)资源记录(RR)。将在 WINS 反向查找中找到的名称镜像成完全合格的 DNS 域名称需要这个字符域。它在由 NetBIOS 适配器状态查询解析的 NetBIOS 计算机名称。虽然 DNS 服务器将忽略这个 RR,可以继续加载,但是建议您纠正此 WINSR RR 或禁用 WINS 反向查找和/或从区域文件中删除 RR。区域文件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帮助中的“使用 WINS 查找”。

因管理活动而生成的管理和 RPC 消息

启动文件备份消息

2001

MessageId=2001
Severity=Success
SymbolicName=DNS_BOOTFILE_BACKUP_MESSAGE

现在 DNS 服务器从注册表或目录启动。现存的服务器启动文件已不再由 DNS 服务器在启动时读取。任何您添加的新区域或您对区域信息所做的更改都必须使用 DNS 控制台来完成。以前的 DNS 服务器启动文件已移到 %SystemRoot%\System32\Dns\backup 目录。要恢复使用启动文件,请使用 DNS 控制台并重新配置服务器的启动方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帮助中的“更改 DNS 服务器使用的启动方法”。

2002

MessageId=2002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BOOTFILE_REWRITE

DNS 服务器写入了一个新版本的启动文件。新区域或对现有区域信息的更改都是通过 DNS 控制台完成的,它要求 DNS 服务器更新此文件中的信息。以前版本的引导文件的副本已经移到 %SystemRoot%\System32\Dns\backup 目录。

2003

MessageId=2003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BOOTFILE_WRITE_ERROR

DNS 服务器在将当前配置写回到启动文件时遇到一个错误。请确认目前的启动文件包含全部所需的信息。启动文件位于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

2005

MessageId=2005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SWITCH_TO_BOOTFILE

DNS 服务器已经从一个引导文件中重新配置引导文件。当前的服务器和区域配置信息已经写入这个文件。要恢复为从注册表或 Active Directory 启动,请使用 DNS 控制台并为服务器重新配置启动方法。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帮助中的“更改 DNS 服务器使用的启动方法”。

注册表消息

2200

Messageid=2200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REGISTRY_OPEN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打开注册表项。如果 DNS 服务器无法启动,请重新安装 DNS 服务器。如果 DNS 服务器可以启动,但不能加载区域,请重新加载区域或重新启动 DNS 服务器。

2202

Messageid=2202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REGISTRY_WRITE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写入注册表项。服务器磁盘可能已满或者损坏或者已达到服务器注册表的最大允许大小。除非问题得到解决,否则 DNS 服务器将无法把服务器或区域配置参数保存到注册表中。

2203

Messageid=2203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REGISTRY_DELETE_FAILED

DNS 无法删除注册表项。注册表可能受损。除非问题得到解决,否则 DNS 服务器将无法把 DNS 服务器或区域配置参数保存到注册表中。

2204

Messageid=2204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 DNS_EVENT_INVALID_REGISTRY_VALUE

注册表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NS\Parameters\%1 包含无效值或无法被读取。DNS 服务器无法启动。您必须将此值更改为有效数据或删除它,然后尝试重新启动 DNS 服务。

运行时事件消息

老化和清理消息

2501

Messageid=2501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AGING_SCAVENGING_END

DNS 服务已完成了一个清理周期:Visited Nodes = %1、Scavenged Nodes = %2、Scavenged Records = %3。此周期用了 %4 秒。下一周期计划在 %5 小时后进行。记录数据可能包含错误代码。

2502

Messageid=2502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 = DNS_EVENT_AGING_SCAVENGING_END_NO_WORK

DNS 服务器已完成了一个清理周期,但未访问任何节点。造成这种情况的可能原因包括:

  1. 此服务器没有配置用于清理的区域。
  2. 在最近 %1 分钟内执行了清理周期。
  3. 清理时发生错误。下一清理周期计划在 %2 小时后运行。如果清理周期过程中发生错误,事件数据将包含错误代码。

 

2600

Messageid=2600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 = DNS_EVENT_SERVER_SUPPRESSION

为阻止事件日志填写过快,DNS 服务器已经在最近 %3 分钟内取消了事件 ID %1 共 %2 次。

2601

Messageid=2601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 = DNS_EVENT_ZONE_SUPPRESSION

为阻止事件日志填写过快,DNS 服务器已经在最近 %3 分钟内取消了事件 ID %1 共 %2 次。这些事件与区域 %4 有关。

2630

Messageid=2630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 = DNS_EVENT_AUTOCONFIG_FAILED

DNS 服务器不能用本地计算机的 IP 地址来作为首选的 DNS 服务器以配置此计算机的网络连接,因为此计算机用不同的或无效的 DNS 名称空间连接到网络。要求在修改此计算机的首选 DNS 服务器之前,手动配置本地 DNS 服务器以对一个或多个名称空间执行名称解析。如果此计算机的网络连接没有配置为用本地计算机的 IP 地址作为首选的 DNS 服务器,此计算机可能无法在 DNS 中动态注册 DC 定位程序记录。没有这些记录可能会阻止其他 Active Directory 域控制器和域成员定位此域控制器。

用户操作:确保在文件 %SystemRoot%\system32\config\netlogon.dns 中枚举的 DC 定位程序 DNS 记录在本地 DNS 服务器上注册。如果这些记录没有在 DNS 中注册:

  • 向父 DNS 区域中添加一个到该 DNS 服务器的委派,此父 DNS 区域与 Active Directory 域的名称匹配。
  • 用合适的根提示和转发器配置本地 DNS 服务器(如果需要),并且用本地计算机的 IP 地址作为首选 DNS 服务器来配置此计算机的网络连接。

    注意:使用其他 DNS 服务器作为其首选或备用 DNS 服务器的其他计算机可能无法定位此域控制器,除非 DNS 结构正确配置。

 

2631

Messageid=2631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 = DNS_EVENT_AUTOCONFIG_SUCCEEDED

DNS 服务器成功地自动配置: %1 %2 %3

3000

MessageId=3000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START_LOG_SUPPRESS

DNS 服务器正在记录许多运行时事件。有关这些事件的信息,请查阅以前的 DNS 服务器事件日志项。为防止 DNS 服务器阻塞服务器日志,现在将取消对该事件和具有更高事件 ID 的其他事件的进一步记录。

文件写入消息

3150

MessageId=3150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ZONE_WRITE_COMPLETED

DNS 服务器将区域 %2 的版本 %1 写入到文件 %3。

3151

MessageId=3151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ZONE_WRITE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为区域 %2 写入区域文件 %1。最可能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服务器磁盘已满。请释放一些磁盘空间并重新启动区域写入。

3152

MessageId=3152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FILE_NOT_OPENED_FOR_WRITE

DNS 服务器无法打开文件 %1 进行写操作。最可能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区域文件已经打开。请关闭该区域文件并重新启动区域写入。

3153

MessageId=3153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WRITE_FILE_FAILURE

DNS 服务器写入文件时遇到错误。最可能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服务器磁盘已满。请释放一些磁盘空间并重新启动区域写入。事件数据是错误代码。

3160

MessageId=3160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UNWRITABLE_RECORD_TYPE

DNS 服务器在将区域数据库写入文件时遇到不可写入或未知资源记录(RR)类型。事件数据是可应用的 RR 类型。

3162

MessageId=3162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UNKNOWN_PROTOCOL_NUMBER

DNS 服务器在将知名的服务(WKS)资源记录写入区域文件时遇到未知协议。事件数据是可应用的协议号。

3163

MessageId=3163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UNKNOWN_SERVICE_PORT

DNS 服务器在将知名的服务(WKS)资源记录写入区域文件时遇到未知服务端口。事件数据是可应用的端口号。

目录服务器集成消息

4000

MessageId=4000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OPEN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打开 Active Directory。这台 DNS 服务器配置成为这个区域获得并使用目录中的信息并且没有它便不能加载区域。请检查 Active Directory 操作正常并重新加载区域。事件数据是错误代码。

4001

MessageId=4001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ZONE_OPEN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在 Active Directory 中打开区域 %1。这台 DNS 服务器配置成为这个区域获得并使用目录中的信息并且没有它便不能加载区域。请检查 Active Directory 操作正常并重新加载区域。事件数据是错误代码。

4002

MessageId=4002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ZONE_ADD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将区域 %1 添加到 Active Directory 中。检查 Active Directory 是否运行正常。注意直到您使用 DNS 控制台重新尝试添加该区域后,才能将该区域添加并写入目录中。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帮助中的“添加和删除区域”。

4003

MessageId=4003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ZONE_DELETE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将 %1 区域从 Active Directory 中删除。检查 Active Directory 是否运行正常。注意直到您使用 DNS 控制台重新尝试删除该区域后,才能将该区域从目录中删除。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帮助中的“添加和删除区域”。

4004

MessageId=4004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ZONE_ENUM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完成枚举区域 %1 的目录服务。这台 DNS 服务器配置成使用从 Active Directory 中获得的信息并且没有它就无法加载区域。请检查 Active Directory 运行正确并重复区域的枚举。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

4005

MessageId=4005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ZONE_DELETE_DETECTED

DNS 服务器收到通知表明区域 %1 被从 Active Directory 中删除。由于这个区域是一个 Active Directory 区域,它已经被从 DNS 服务器中删除。

4006

MessageId=4006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NODE_LOAD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在内存中为 Active Directory 的区域 %2 中的名称 %1 创建名称。这个目录名被忽略。使用 DNS 控制台重新创建与这个名称相关的记录或检查 Active Directory 运行正确并重新加载区域。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

4010

MessageId=4010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RECORD_LOAD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从位于区域 %2 中的 %1 的目录加载资源记录(RR)。使用 DNS 控制台重新创建该 RR 或检查 Active Directory 运行正确并重新加载区域。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

4011

MessageId=4011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WRITE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在 Active Directory 中添加或写入一个在 %2 区域中的 %1 域的更新名称。请检查 Active Directory 运行正确并使用 DNS 控制台添加或更新此域名。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

4012

MessageId=4012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WRITE_TIMEOUT

DNS 服务器在 %1 向 Active Directory 中写入资源记录时超时。检查目录是否工作正常,并用 DNS 控制台添加或更新记录。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

4013

MessageId=4013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OPEN_WAIT

DNS 服务器未能打开 Active Directory。这个 DNS 服务器被配置来使用目录服务信息。如果没有目录访问权,则不能操作。DNS 服务器会等目录启动。如果已启动 DNS 服务器,但还没有记录适当的事件,那么 DNS 服务器还在等待目录启动。

4014

MessageId=4014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SECURITY_INIT_FAILURE

DNS 服务器无法初始化 Active Directory 安全接口。检查 Active Directory 运行正常并且重新启动 DNS 服务器。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

4015

MessageId=4015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INTERFACE_ERROR

DNS 服务器从 Active Directory 中遇到一个严重错误。检查 Active Directory 是否运行正常。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

4016

MessageId=4016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DS_LDAP_TIMEOUT

DNS 服务器在 %1 上尝试 Active Directory 服务操作超时。检查 Active Directory 是否运行正常。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

缓存消息

5105

MessageId=5105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ADDING_RR_AT_CNAME

DNS 服务器尝试缓存一个域节点的 CNAME (别名)资源记录。操作失败,因为 CNAME RR 必须是它的域名的唯一的 RR。

5106

MessageId=5106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CNAME_NOT_ALONE

DNS 服务器为一个有现存 RR 的域名称尝试缓存一个 CNAME (别名)资源记录(RR)。由于它必须为域名的唯一 RR,请忽略该 CNAME RR。

5107

MessageId=5107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CNAME_LOOP

DNS 服务器已创建缓存 CNAME (别名)资源记录(RR)的 CNAME 循环。由于不允许 CNAME 循环,请忽略该记录。

5108

MessageId=5108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CNAME_LOOP_LINK

DNS 服务器已创建在 %1 上加载 CNAME (别名)的 CNAME 循环。CNAME 循环中的一个链接:DNS 名 %2 是 CNAME %3 的别名。请参阅 CNAME 循环中其他链接的相关消息。

远程的坏包消息

5500

MessageId=5500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BAD_QUERY

DNS 服务器收到坏 DNS 查询。查询已经被拒绝或忽略。

5501

Messageid=5501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BAD_PACKET_LENGTH

DNS 服务器遇到来自 %1 的坏包。包处理导致超出包长度。

5502

MessageId=5502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BAD_TCP_MESSAGE

DNS 服务器收到来自 %1 的基于 TCP 的坏 DNS 消息。包已经被拒绝或忽略。

5504

Messageid=5504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INVALID_PACKET_DOMAIN_NAME

DNS 服务器在来自 %1 的包内遇到无效域名。包将被拒绝。

5505

Messageid=5505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PACKET_NAME_TOO_LONG

DNS 服务器在包内遇到超过最大长度的域名。

5506

Messageid=5506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PACKET_NAME_BAD_OFFSET

DNS 服务器在包内遇到无效域名偏移量。偏移量错误。

5507

Messageid=5507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PACKET_NAME_OFFSET_TOO_LONG

DNS 服务器遇到名称偏移量超过包长度。偏移量错误。

5508

Messageid=5508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PACKET_NAME_TOO_MANY_LABELS

DNS 服务器遇到包名称超过最大标签计数。

5509

Messageid=5509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BAD_UPDATE_PACKET

DNS 服务器遇到来自 %1 的无效的 DNS 更新消息。包已经被拒绝。

5510

Messageid=5510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BAD_RESPONSE_PACKET

DNS 服务器遇到来自 %1 的无效响应消息。包已经被拒绝。

主区域复制消息

6001

Messageid=6001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ZONEXFR_SUCCESSFUL

DNS 服务器成功完成将区域 %1 复制到位于 %2 的 DNS 服务器。

6002

Messageid=6002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ZONEXFR_ABORTED

由 DNS 服务器所进行的对区域 %1 的复制被在 %2 上的服务器中断。要重新开始区域复制,您必须在辅助服务器上初始化复制。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联机帮助中的“在辅助服务器上启动区域复制”。

6003

Messageid=6003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UDP_ZONE_TRANSFER

DNS 服务器接收到从 %1 来的基于 UDP 的整个区域复制请求。由于整个区域复制必须使用 TCP,请求被忽略。

6004

MessageId=6004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BAD_ZONE_TRANSFER_REQUEST

DNS 服务器接收到来自 %1 的为不存在或非授权的区域 %2 的区域复制请求。

辅助区域复制消息

6520

MessageId=6520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ZONE_UPDATE

区域 %1 更新到 %3 主服务器上提供的区域的版本 %2。

6521

MessageId=6521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ZONE_IN_SYNC

区域 %1 与 %3 主服务器上提供的区域的版本 %2 同步。

6522

MessageId=6522
Severity=Informational
SymbolicName=DNS_EVENT_ZONE_TRANSFER_IN_PROGRESS

在 %3 的 DNS 服务器上找到区域 %2 的更新的版本 %1。正在进行区域复制。

6523

MessageId=6523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XFR_MASTER_UNAVAILABLE

区域 %1 未通过区域刷新检查。未能连接 %2 上的主 DNS 服务器以接收区域复制。检查区域为主服务器包含正确的 IP 地址或者是否发生网络失败。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联机帮助中的“在辅助区域更新主服务器”。如果可能,您可以为这个区域在列表中指定一个以上的主服务器。

6524

MessageId=6524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AXFR_BAD_RESPONSE

在尝试区域 %1 的区域复制期间,在 %2 的主 DNS 服务器上有无效响应。检查在 %2 的 DNS 服务器并确保在这个区域中授权。可以通过为区域查看或更新授权服务器的列表完成此操作。当使用 DNS 控制台时,请在 %2 服务器选择 %1 区域属性并单击“名称服务器”选项卡。如果需要,您可以在列表上添加或更新这台服务器。另一个办法是您可以修改“区域复制”选项卡中的设置,以允许向此服务器和其他 DNS 服务器进行区域复制。

6525

MessageId=6525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AXFR_REFUSED

对辅助区域 %1 的区域复制请求被位于 %2 的主服务器拒绝。请检查位于主服务器 %2 的区域以确保该服务器已启用区域复制。为此,请使用 DNS 控制台并选择 %2 主服务器作为使用的服务器,然后在辅助区域 %1 属性中查看在“区域复制”选项卡中的设置。根据您选择的设置,在此(或在“名称服务器”选项卡中)做任何配置调整,以便可以在这台服务器上进行区域复制。

6526

MessageId=6526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ZONE_NEWER_THAN_SERVER_VERSION

区域 %1 版本 %2 要比在 %4 DNS 服务器上的版本 %3 新。该区域没有被未更新。提供复制区域的 DNS 服务器必须有基于主要区域的最新区域版本。如果远程服务器 %4 上的区域实际上是区域的最新版本,请在该服务器上执行以下步骤:

  1. 请停止 DNS 服务器。
  2. 删除区域文件(而不是区域本身)。
  3. 重新启动 DNS 服务器。

DNS 服务器将复制新版本并写入它的区域文件。当在服务器 %4 上删除区域文件时,请在 %SystemRoot%\System32\Dns 目录中找到名为 %1.dns 的文件并将其删除。另一种方法为在 %4 服务器上删除并重建辅助区域。如果这台服务器主持大型区域并且在此时重新启动消耗会很大,这种做法会更好些。

 

6527

MessageId=6527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ZONE_EXPIRATION

在获得成功区域复制或从这个区域作为其源的主服务器获得成功区域复制之前 %1 区域就超时了。该区域已经被关闭。

6530

MessageId=6530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XFR_ADD_RR_AT_CNAME

从位于 %2 的主区域进行区域 %1 复制时,DNS 服务器收到一个域节点 %3 的资源记录(RR),该节点也已收到 CNAME (别名)记录。在使用时,CNAME RR 必须是它的域名的唯一记录。%3 的 CNAME RR 会被忽略。

6531

MessageId=6531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XFR_CNAME_NOT_ALONE

从位于 %2 的主区域进行区域 %1 复制时,DNS 服务器收到一个域节点 %3 的 CNAME (别名)资源记录(RR),该节点也已收到该名称的其他记录。在使用时,CNAME RR 必须是它的域名的唯一记录。%3 的 CNAME RR 会被忽略。

6532

MessageId=6532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XFR_CNAME_LOOP

在从位于 %2 的服务器复制区域 %1 的过程中,DNS 服务器收到域节点 %3 的 CNAME (别名)资源记录(RR),如果接受并使用该节点,它将形成 CNAME 循环。从位于 %2 的主区域进行区域 %1 复制时,DNS 服务器收到一个域节点 %3 的 CNAME (别名)资源记录(RR),该节点一旦被接收和使用将产生 CNAME 循环。%3 的 CNAME RR 会被忽略。

6533

MessageId=6533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AXFR_INIT_FAILED

DNS 服务器无法创建一个区域复制线程。系统可能资源不足。请关闭不使用的应用程序或重新启动计算机以释放内存。事件数据包含此错误。

6534

MessageId=6534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XFR_ABORTED_BY_MASTER

不能复制来自位于 %2 的 DNS 服务器的区域 %1。位于 %2 的 DNS 服务器终止了或未能完成区域复制。请检查位于 %2 的 DNS 服务器,保证其运行正常,并且对区域 %1 有权限。

6535

MessageId=6535
Severity=Warning
SymbolicName=DNS_EVENT_IXFR_UNSUPPORTED

在 %2 的主 DNS 服务器响应了 IXFR (增量区域复制)对区域 %1 的请求,但响应无效(格式错误)。将在 %2 的 DNS 服务器升级为作为 Windows 2000 DNS 服务器或其他与 IXFR 相兼容的 DNS 服务器实现而运行,都会提高 DNS 服务器性能和网络带宽。

6536

MessageId=6536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IXFR_BAD_RESPONSE

在尝试区域 %1 的增加复制过程中,收到来自位于 %2 的主 DNS 服务器的无效 IXFR (增量区域复制)响应。请检查位于 %2 的 DNS 服务器,确保它正在作为 Windows 2000 DNS 服务器或其他与 IXFR 相兼容的 DNS 服务器实现而运行。

更新和自动配置消息

6701

MessageId=6701
Severity=Success
SymbolicName=DNS_EVENT_UPDATE_DS_PEERS_SUCCESS

DNS 服务器已经更新了它自己的主机(A)记录。为了保证它的 DS 集成的对等 DNS 服务器能与它进行复制,它们已经通过动态更新用新的记录进行了更新。

6702

MessageId=6702
Severity=Error
SymbolicName=DNS_EVENT_UPDATE_DS_PEERS_FAILURE

DNS 服务器已经更新了它自己的主机(A)记录。为了保证它的 DS 集成的对等 DNS 服务器能与此服务器进行复制,已尝试通过动态更新用新记录更新它们。在此更新过程中发生了一个错误,记录数据是错误代码。

如果此 DNS 服务器没有任何 DS 集成的对等,此错误应该被忽略。如果此 DNS 服务器的 Active Directory 复制伙伴没有此服务器的正确 IP 地址,它们将不能与它进行复制。

要保证正确复制,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找到运行 DNS 服务器的此服务器的 Active Directory 复制伙伴。
  2. 打开 DNS Manager,依次连接各个复制伙伴。
  3. 在每个服务器上,为此服务器检查主机(A 记录)的注册。
  4. 删除所有与此服务器的 IP 地址不相对应的 A 记录。
  5. 如果没有此服务器的 A 记录,至少添加一个与此服务器的地址相对应的 A 记录,这样复制伙伴就能够访问它。(也就是说,如果此 DNS 服务器有多个 IP 地址,至少添加一个与您要更新的 Active Directory DNS 服务器在同一个网络上的 IP 地址。)
  6. 没有必要更新每一个复制伙伴。只需要有足够多的复制伙伴的记录进行了更新,这样每一个与此服务器进行复制的服务器都能够收到(通过复制)新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