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sam.yeung.blog.163.com/blog/static/2226634820137143122423/

此主机当前没有管理网络冗余
VMware vSphere 5.1配置完成Cluster的HA后在主机的摘要栏提示“此主机当前没有管理网络冗余”,由于我们只需使用一张网卡(安全级别不是很高),故只能进行以下设定:

1.右键点击Cluster选中?编辑设置。

2.选择 vSphere HA,并点击?高级选项。

3.在“选项”中双击以输入“das.ignoreRedundantNetWarning”,在值中双击以输入“true”。
4.点击“确定”退出。
5.右键点击Cluster中的主机,选择?重新配置vSphere HA。

还有另一种解决办法:

引用自:http://tech.ddvip.com/2013-04/1366017710193599.html

esxi主机,提示“当前主机无管理网络冗余“报警

解决办法:

1、打开该esxi主机的SSH

2、断开该主机与vcenter的连接

3、使用SSH连接该主机

4、输入以下命令/sbin/services.sh restart

5、使用vcenter重新连接该主机。

之后,摘要栏中的告警信息就会自动清除。

 
该主机的vSphere HA检测信号数据存储数目为1,少于要求数目:2
因vSphere5.1,HA功能中会进行数据存储检测信号。我的环境中只需使用一个共享存储即可,如果想取消存储报警可以做以下设定:
1.右键点击Cluster选中编辑设置。
2.选择 vSphere HA,并点击 高级选项。
3.在选项中双击以输入 “das.ignoreinsufficienthbdatastore”,在值中双击以输入“true”。
4.点击“确定”退出。
vcenter01

vcenter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