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元灵
编辑
网络小说《创始元灵》中,在宇宙诞生之初,有一先天混元之元灵,灵窍初开,渐具神智。创世元灵没有形象,没有体态,是来自其他时空的贤者(就是不同位面)这元灵无意中于西昆仑得到宇宙之初的造化神器,经过不知几世修行,元灵功德圆满,道法得成。在漫长难耐的混沌宇宙中,创始元灵成为宇宙间唯一的一个“清醒者”,忍受着难以想象的孤独寂寞。仿佛,为了完成某种约定而神秘的使命,创始元灵利用造化神器的无上灵力,竟又不知从哪里找来四个形象各异、灵窍初开的生灵。

1网络小说编辑

创始元灵

以下内容皆出自现代网络小说《创始元灵》,请各位不要将其作为洪荒类作品的参考。
创始元灵分别传授给四个小生灵一门修行的法门。老大鸿钧,修“玄清气”,老二混鲲,修“玄灵气”,老三女娲,修“玄空气”,老四陆压,修“玄明气”,合之则为“清灵空明”。后人分别尊其为鸿钧老祖、混鲲祖师女娲娘娘和陆压道君

鸿钧老祖

收有三大弟子:道德天尊,元始天尊通天教主
鸿钧老祖大弟子的创出一门修行的法门,即在人间挑选合适之人,以自身元神化身其中,历人间疾苦,做转世之修。一日,竟有一大弟子转世之凡人,名唤老子,天纵奇才,仙心泛滥,有如江水滔滔连绵不绝,又如黄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竟能一气化三清,从其元神真身中分别修出“太玄清气”、“玉玄清气”和“上玄清气”三种不同的境界,隐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使“玄清气”推陈出新、发扬光大。更创出一门派别——名唤道教,端的是大放异彩。后人仰其无上道德,又兼大弟子自来无名无姓,遂以此老子为彼大弟子,尊其为道德天尊,也有人尊其为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主修丹道,因其法门独特,所以传人难寻。至此只有一个门人弟子。后世人尊称玄都大法师
二弟子盘古,那一日盘古与一众师叔伯门人弟子们正玩耍作乐间,也不知抽的什么风,忽觉天地一片混沌,模糊难分,好生不爽,信手便是一斧头,就此开出一个天地来(这位真可谓猛人是也!),更使法术化做那山川大地,江河湖海。盘古不仅斧子使得好,更在鸿钧老祖所传的“玄清气”中,修出“玉玄清气”的境界,并一手创立出一个教派——名唤阐教,所收门人弟子无数,其中尤以那“玉虚十二门人”为修行最圆通者,你道哪十二门人?分别是:广成子,赤精子,太乙真人,文殊广法天尊,普贤真人,慈航道人黄龙真人,道行天尊,清虚道德真君,惧留孙,玉鼎真人灵宝法师。法力高强、出神入化。后世凡人感其开天辟地之功,皆尊盘古为元始天尊。
三弟子通天,曾在“玄清气”中,修出“上玄清气”的境界。端的也是融汇圆通、异常了得。也创立出一个教派——名唤截教,手下弟子能人无数,后来玉帝手下的二十四星宿、雷公电母、普天星相几乎都是他的门人,此是后话,表过不提。后人皆尊其为灵宝天尊,也有人尊其为通天教主。

混鲲祖师

混鲲祖师,修“玄灵气”,弟子无数,什么蟒牛蛇兽、蛟鹏狮猴……各种形象各异的生灵都来者不拒。最得意处是有两大弟子。大弟子名唤接引道人,二弟子名唤准提道人,端的也是仙心非凡、道行功深。两人一手创立了一门派别——名唤西方教,分任大、小教主。
大弟子接引道人学太上老君之法,元神化身于迦毗罗卫国的王子乔达摩-悉达多,做那转世苦修,这小王子乔达摩-悉达多却也是个仙心泛滥、天纵奇才之人。后来王子独自静坐于一棵菩提树下,竟豁然功法圆通,得悟大道,人皆称其为“佛”,又尊其为释迦牟尼尊者。这释迦牟尼自此仙心荡漾,竟创立出一门派别——名唤佛教。
二弟子准提道人也就是书中所说的西方妙法祖菩提,其间不知与接引道人间发生了什么变故,却神秘消失,从此再不闻踪迹。多年后,有一天产石猴横空出世,得一来历神秘的菩提祖师传授一身惊人道法。

女娲娘娘

女娲娘娘,修“玄空气”,这女娲自来便是人首蛇身模样,生性孤僻,不多说话,但其胸怀广大,素有悲天悯人之抱负。在其师侄元始天尊一斧头凿出一个天地后,女娲娘娘怜宇宙造化苍生万物之意,于是用水和黄泥,仿照其小师弟陆压之样貌,捏了无数男女泥人,再吹一口气,往地上一放,竟都活了过来。后来人们感女娲造人之功德,尊其为女娲娘娘。
人类陷入了绝境。那悲天悯人女娲娘娘炼烧红、黄、蓝、白、黑五彩灵石,以无上道法补天,并从一只深海万年巨龟身上砍下四条腿,作为支撑天地的四柱,天地终于重归宁静。但在女娲娘娘补天之时,竟有一块顽石,似是不甘做平庸的补天石,竟偷跑了出来,那就是后世之天产石猴孙悟空

陆压道君

正所谓“鸿钧老祖第一仙,弟子盘古开天。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君还在前。”那说的就是后来人的模样都是出自陆压道君。创始元灵四大弟子:鸿钧老祖、混鲲祖师、女娲娘娘和陆压道君,前三者道法功深、开宗立派功德着实开天辟地,偏是这最小的小师弟陆压道人,生性胡闹打混,从无一天正经,却无什么名声留下。其师侄太上老君、如来等,尚尊其为小师叔,知道者也尊其为陆压道君,小辈神仙之中,却是闻者渺渺了。陆压道人乃是离火之精。飞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上不朝火云三圣皇,中不理瑶池与天帝(彼时天庭似乎还非玉帝掌管)。不在三教中,不在极乐地。不归人王管,不服地府中。潇潇自在任我游,自自在在散圣仙。

2第一代编辑

以下内容皆出自现代网络小说《创始元灵》,请各位不要将其作为洪荒类作品的参考。
创始元灵
(四个徒弟:鸿钧,混鲲,女娲,陆压)

3第二代编辑

鸿钧老祖

[三个徒弟,也就是“三清”:道德天尊(太上老君),元始天尊(盘古),灵宝天尊(通天教主)]

混鲲祖师

[大弟子:接引道人(如来),二弟子:准提道人(菩提老祖),其他如蟒牛蛇兽、蛟鹏狮猴等各种生灵来者不拒,通通是其弟子]

女娲娘娘

在盘古开天辟地后造人

陆压道人

此神有月光宝盒说不定哪天就来你身边了。

4第三代编辑

如来(接引道人)

(座下弟子无数)

菩提老祖(准提道人)

(最有名的弟子:孙悟空

元始天尊(盘古)

灵宝天尊(通天教主)

(弟子有多宝道人赵公明、三霄娘娘、龟灵圣母、金灵圣母、无当圣母、二十四星宿、雷公电母等)

道德天尊(太上老君、老子)

(徒弟:度厄真人
第三代法力高低就很难分了,从封神榜中可以看出,第三代中道德天尊(有太上老君、老子之称)最强;灵宝天尊(通天教主)第二;如来接引道人)、元始天尊盘古)相似;菩提老祖(准提道人)相对最弱。

5第四代编辑

姜尚
孙悟空
(弟子:雷震子
二十四星宿、雷公电母等
玉皇大帝手下当差的:二十八星宿,雷公电母,南极仙翁等等
1玉皇大帝 道号:昊天。原为鸿钧道祖坐下一童子,巫妖大战后天帝帝俊战死,道祖便让昊天接位,下凡历经十二万九千劫,每劫十二万九千年,终登上帝位。自称: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上帝。因不被三界所信服找到道祖诉苦,道祖借无量量劫之机出天书“封神榜”以增天庭之势,才有了后来的365天庭众神,至于太上老君也是三清之首,人教教主,太清老子借封神榜之力化出的分身。
2“玉虚十二门人” 广成子,赤精子,太乙真人,文殊广法天尊(文殊菩萨),普贤真人(普贤菩萨),慈航道人(观音菩萨)。黄龙真人,道行天尊清虚道德真君惧留孙玉鼎真人云中子飞熊姜子牙)。
3孙悟空个人比较喜欢,吴承恩也喜欢,乃混世四猴之首,灵明石猴,跳出三界外,不在 五行中非天非地非神非人非鬼,亦非蠃非鳞非毛非羽非昆。不入十类之中。
4二十八星宿、雷公电母、普天星相通天教主门下弟子。后来成为玉皇大帝的小喽啰,正是可怜。法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念在辈份高,排个第四。
6十二金仙的弟子:杨戬,雷震子,李靖,哪吒等
注:雷震子和雷公不是一个人
雷公:
雷公和电母是神话传说中的一对天神。司掌天庭雷电。雷公名始见《楚辞》,因雷为天庭阳气,故称「公」。所传始为兽型,或似鬼,或似猪,而以猴形居多; 后状若力士,坦胸露腹,背插双翅,额生三目,脸赤色猴状,足如鹰鹯,左手执楔,右手持锥,呈欲击状,神旁悬挂数鼓,足下亦盘蹑有鼓。击鼓即为轰雷。能辨人间善恶,代天执法,击杀有罪之人,主持正义。
雷震子:
本无父无母,不知何故的藏于一颗巨蛋中,弃于荒野。恰巧姬昌(即西伯侯)一次出巡,途经路过,发现巨蛋。正自好奇之际,突然一道雷电打落,将巨蛋劈开,一名小男婴就在蛋中呱呱大哭。昌擅观天象占卦,合指一算,推测到此男婴出生奇特,将来必成大器,遂收其为第一百名养子,并见他出生跟雷电有关,因而给他取名“雷震子”。据“封神榜所述,食三颗仙杏,这仙杏第一枚可提升大罗金仙修为,其二可 练就金刚不坏之躯,其三可生风雷双翼,可控风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