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tech.163.com/06/0624/17/2KDAQBVT00091VCV.html

用户在登录Windows 2003时,Windows 2003会自动在在登录对话框中显示出上次登录的用户名称,如果这是一台公共计算机,就有可能造成用户名的泄露,从而给一些不怀好意的人以可乘之机。
如果你是系统管理员,你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将在登录对话框中显示上次登录用户名的功能取消,这样Windows 2003就会要求用户每次登录时都必须键入用户名,从而提高计算机的使用安全性。

 不显示上次登录的用户名

 一、打开“我的电脑”——“控制面板”,双击打开“管理工具”。

 二、在“管理工具”界面中,双击打开“本地安全策略”。

 三、在弹出的“本地安全设置”对话框中,选择“安全选项”。

 四、在“安全选项”列表中,选择“交互式登录:不显示上次的用户名”。

 五、单击右键,选择“属性”。

 六、在弹出的“交互式登录:不显示上次的用户名属性”选项框中,选择“已启用”,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