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loserhosting.com/domain-active-onhold-rgp-expire/

关于域名的几个名词:激活期、保留期、赎回期、删除期 常常搞不清楚,今天整理出来,总结。这几个期限的长短国际域名与国内域名的规定有所不同,下面分别做说明。

一、英文国际域名:如.com .net .cc等
通常情况下,英文国际域名,分为四种状态:活动期、注册商保留期、赎回期以及删除期
1. Active:国际域名在活动状态,最少注册时长不少于1年,最多注册时长不超过10年。
2. On Hold:注册商保留期,一般为30天,此期间虽然域名过期了,但用户仍然可以通过Oray对域名进行续费。
3. RGP:赎回期,为40天,此期间用户必须付出高昂的费用才能重新获得该域名的拥有权。
4. Soon To Expire:删除期,为5天,此期间域名无法注册和赎回。
5. 四种状态过后,域名管理机构释放域名给公众注册。

关于赎回期,有的说法是30天。

二、国内域名即所有.cn后缀的域名:
相对较短了,到期时间 + 30天续费时间 + 15天高价赎回期时间。
国内域名过期后30天内还可以进行续费操作;一旦超过30天域名则进入高价赎回期,用户需付出高价赎回金额方可将域名赎回,15天的高价赎回期过后,域名将被彻底删除,域名被释放出来,任何人都可以注册。 如果您未能及时的对到期的域名域名进行续费,根据国内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规定,除了付出高价赎回金外,在域名赎回期内您将不能对域名进行更改域名相关记录以及资料,同时您需要向顶级注册商办理相关的赎回手续方后可取回域名的拥有权以及使用权。

来源:http://www.up188.cn/Html/Article/3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