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www.2cto.com/net/201205/132531.html

vSphere标准交换机网络原理图
以下只是针对我个人的实际情况
通信过程:
在VMware vSphere架构下服务器会虚拟出交换机来供ESX Host虚拟机来使用,虚拟交换机有两种,vSwitch虚拟交换机和vNetwork分布式虚拟交换机。
每个ESX Host均有一个标准vSwitch。  www.2cto.com
ESXI的网络组成:
1.物理网卡 在ESXi中,物理网卡名称都叫vmnic,在安装完ESXI后,默认会添加第一片网卡vmnic0。vSphere的高级功能,必须通过多片网卡来实现。
2.虚拟交换机 vSwitch 由ESXI内核提供,为一个虚拟的交换机,用于连接不同的虚拟机及管理界面。vSwitch可由一块或多块vmnic组成,不同的vSwitch无法使用同一vmnic。默认会安装第一台虚拟交换机vSwitch0,用于主控台,虚拟机联机等功能。
3.通信端口(组) port/port group,主要用于提供Service Console,VmKernel,虚拟端口通信端口组功能,ESX的所有网络操作都是基于port/port group与vmnic,vSwitch之间。
4.NIC Team  将不同网卡集成到同个信道上,用于增加速度,failover,负载均衡以及其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