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eed3280101gj91.html

ESXI中VMkernel和VM Network有什么区别,各有什么样的作用?现在就做一个简单的分析介绍。
在vSphere的ESXi服务器上,有两大类型的端口组,分别是:
VM Network – 用于所有虚拟网路卡连接的端口,相当于物理交换机的下行端口组;
VMkernel – 它包含4个子接口,分别是:Management Traffic、vMotion、Fault Tolerance和IP Storage;
默认情况下,VMkernel下的4个子接口的IP地址,都可以用于vSphere Client或命令行登录管理,那么,区别究竟体现在哪里呢?
Management Traffic – 这个接口主要用于配置vSphere HA时,管理网路心跳传输时用,如果不勾选,则意味着,没有vSphere HA没有心跳网路,将配置失败;
vMotion – 这个接口则用于支持将虚拟机从A ESXi主机在线迁移到B ESXi主机,如果没有这个接口,将无法迁移;Fault Tolerance – 这个接口则用于支持虚拟机容错;
IP Storage – 这个接口被用于连接IP存储用,包括iSCSI和NFS存储,都可以;
默认情况下,可以把所有选项都勾选上,但是,这样一来,所有流量都将走同一个通道,容易形成相互干扰,进而导致对应的功能失败。因此,在生产环境中,建议独立划分不同的VMkernel子接口,以便完全保障对应业务的成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