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www.dellhpibm.com/dell_technology/613.html

物理磁盘电源管理

是 PERC H310、 H710、 H710P、和 H810 卡具备的节电功能。此功能根据磁盘配置和 I/O 活动可允许磁盘停转。在所有旋转式SAS 和 SATA 磁盘上均支持此功能 (包括未配置、已配置和热备用磁盘)。
物理磁盘电源管理功能默认为禁用。可在 Dell Open Manage 存储管理应用程序中使用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UEFI) RAID 配置公用程序来启用此功能。

共有四种可用的节电模式:

  • No Power Savings (非节电模式)(默认模式)—所有节电功能均已禁用。
  • Balanced Power Savings (负载平衡节电模式)—仅对未配置的和热备用磁盘启用停转。
  • Maximum Power Savings (最大程度节电模式)—对已配置、未配置和热备用磁盘均启用停转。
  • Customized Power Savings (自定义节电模式)—所有节电功能均可自定义。您可以指定一个“优质服务”时间窗口,在该窗口期间排除停转已配置磁盘。

下面我们就来做一次物理磁盘电源管理的演示,帮助大家理解戴尔PowerEdge服务器PERC是如何实现物理磁盘的电源管理,以实现节能功能。

1. 我们先来看看演示设备的配置:我们有9块物理磁盘,ID=0,1组成VD0(RAID1),ID=2~5组成VD1(RAID5),ID=6是RAID5的专享热备硬盘,ID=7是全局热备硬盘,ID=8是闲置硬盘。我们看到其中ID=6~8的硬盘上其实是没有数据IO的,但它们却和其他硬盘一样处于运行状态中,消耗电源。我们下面将通过设置“负载平衡节电模式”来控制空闲硬盘的运转。

2. 我们先开机进入操作系统,运行OMSA,进入管理界面,在左侧导航栏里点击进入物理磁盘列表。我们注意到,ID=6~8的硬盘电源状态显示“高速旋转”,和其他联机硬盘是一样的,并不节能。

这个是完整视图:

 

 

3.点击左栏里的存储菜单,选择右边对应的PERC控制卡,在“可用任务”里选择“管理物理磁盘电源”,然后点击执行

4. 在物理磁盘电源管理设置里,选择“均衡节能模式”,然后点击“应用更改”

5.设置结束,回到物理磁盘列表,我们看到现在电源状况还没改变,暂时还是“高速旋转”

6.诺干时间后(约30分钟),刷新物理磁盘列表,我们看到,ID=6~8的3个空闲的硬盘,无论是热备还是完全闲置状态,电源状况都进入了“停转”状态,实现了服务器节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