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www.dellhpibm.com/dell_technology/609.html

如果我们创建RAID阵列的目的是新部署一台服务器,我们建议所有新创建的RAID阵列都应该做初始化操作,这样,硬盘上原有的用户数据将被清除,以便进行后续的系统,软件安装。

1. 我们临时创建了一个新的RAID1阵列,如图(Disk Group:1;Virtual Disks ID:2),选中该阵列,按F2,在弹出菜单里选择Initialization

2. 选择Start Init将进入阵列初始化,当然,Stop Init可以将初始化过程停止。屏幕右上方可以看到初始化的进度百分比。用户需要等待初始化进程结束,才可以开始使用该阵列。

3. 我们也可以选择Fast Init,我们进入的是后台的阵列初始化过程。这个过程在后台自动进行,对用户是透明的,用户可以重启服务器,可以马上开始使用阵列安装系统及软件。初始化的进程在服务器开机状态下,会继续完成所需的初始化步骤,直至结束。

4. 在阵列初始化结束后,我们还可以对阵列进行检查,这经常是在出现硬件或磁盘告警的时候,确保RAID的完整。

5. 当然,还有删除阵列,如图,就不细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