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www.dellhpibm.com/dell_technology/608.html

前一页,我们清除了PERC卡原有的配置信息,硬盘上的用户数据并没有被初始化掉。下面,我们就还有机会可以创建回和原来一样的RAID配置(RAID1+RAID10),并恢复回原有的用户数据。我们来示范一下(除非故障原因,不建议管理员在生产服务器上做类似的测试)。

1.先检查确认硬盘都处于“Ready”状态,高亮选中需要配置的PERC卡,按F2,在弹出菜单里选择“Create New VD”来创建新阵列(这里称为VD: Virtual Disk)

2. 我们先创建第一个RAID1阵列:在“RAID Level”里选择“RAID-1”,然后在它下面的物理磁盘列表里,选择头两个硬盘(Disk ID=0, 1)做RAID1。我们注意到:我们使用的是2个300Gb的硬盘做RAID1,生成的VD Size还是278.87GB,即一块硬盘左右的空间大小。保留默认的条带与缓存设置,选择OK

3. 系统提示,如果是新创建的RAID阵列,建议在创建后做一次阵列的初始化,这样硬盘上已经存有的用户数据也将会被干净地清除。本示例我们只是想恢复原来清除的RAID配置信息,所以选择OK,接受提示就可以了。如果想做用户数据的清除,请查看RAID阵列的初始化与管理。

4. 这样我们就使用和原来一样的两个硬盘ID=00,01,创建好了与原先一样的RAID1阵列。

5. 同样方法,使用原先一样的4块硬盘(Disk ID=2,3,4,5)创建RAID10

6. 这样,原先清除的两个磁盘阵列又被创建回来了。

注:清除PERC卡阵列配置信息后,可以使用同样的磁盘,创建同样的磁盘阵列。如果没有做阵列初始化的话,磁盘上的用户数据还是存在的。本例中,服务器原先安装好的Windows 2008操作系统还保存在硬盘上,马上我们就可以服务器重启,进入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