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www.dellhpibm.com/dell_technology/404.html

PERC H710、H710P 和 H810 插卡支持在不同控制器间迁移虚拟磁盘,而无需使目标控制器脱机。控制器可以导入处于最佳、降级或部分降级状态的 RAID 虚拟磁盘。但不能导入处于脱机状态的虚拟磁盘。

磁盘迁移提示:

  • 支持从 PERC H700 和 H800 至 PERC H710P 和 H810 的虚拟磁盘迁移
  • 支持在 H710、 H710P、或 H810 中创建的卷的迁移
  • 支持将在 H310 上创建的卷迁移至 H710、 H710P、或 H810
  • 不支持从 H700 或 H800 至 H310 的迁移
  • 不支持从 H710、 H710P、或 H810 至 H310 的迁移

注: 在执行磁盘迁移前,源控制器必须处于脱机状态。
注: 磁盘不可迁移至旧版或换代前的 PERC 卡。
注: 非 RAID 磁盘仅在 PERC H310 控制器上受支持。不支持迁移至任何其他PERC 产品。
注: 在提供或配置相应的密钥 (LKM) 情况下,支持导入受安全保护的虚拟磁盘。

如果控制器检测到物理磁盘包含现有配置,则将该物理磁盘标记为 foreign(外部),并生成检测到外部磁盘的警报提示。

小心: 请勿在 RLM 或联机容量扩展 (OCE) 过程中尝试磁盘漫游。这将导致虚拟磁盘丢失。

下面我们来做这样的一个实验:

1. 我们先看一下服务器R620+H710p)的RAID配置:3个硬盘组成的一个RAID5,分配了100GB的虚拟磁盘空间

2. 关闭服务器,将上述硬盘从背板槽位取出,然后插入到另一台同型号服务器上,开机

服务器自检提示:PERC卡发现外来配置(Foreign Configration)。这里我们如果按“F”键,PERC将自动从硬盘导入相关的RAID配置信息。为了看得明白点,我们选择按“C”进入管理界面进行配置。

3. 在管理界面里,我们现在还看不到RAID的信息。高亮选中PERC卡,按F2,在菜单里选择“Foreign Config” –》Import 进行RAID配置信息的导入。

4. 告警提示,选YES

5. 这样,硬盘上存放的RAID配置信息就迁移到新的PERC卡上了。我们的磁盘迁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