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https://www.cnblogs.com/zt11402/p/4024252.html

比如一个菜单中有   文件(F)   查看(V)  收藏(A)

然后不用鼠标去点,直接按Alt+F打开文件,按Alt+V打开查看,按Alt+A打开收藏

只需要在各个菜单控件的Text上写上(&字母)就可以了

文件(F) :文件(&F) 

查看(V) :查看(&V) 

收藏(A) :收藏(&A)

C#_为WinForm窗体定义功能快捷键

本文转自:http://www.cnblogs.com/Asa-Zhu/archive/2012/11/08/2761086.html

这里的快捷键并非系统全局快捷键。仅是普通的当窗体在焦点内是发生。有很多种方法,这里列举几种项目中使用到的方法。

Alt+*(一般控件快捷键)

       在大家给button、label、menuStrip等控件设置Text属性时  这个比较简单,只需为该控件的Text属性声明时加上”(&A)”,”(&D)” 之类的标识,例如一个Button按钮的Text属性为:this.btnOK.Text=”确定(&A)”;

Ctrl+*(组合键)

        当在某个窗体上按下一个组合键时发生。常用的如:打印(Ctrl+P),保存(Ctrl+S)…等等。

        首先需设置窗体的KeyPreview(向窗体注册键盘事件)(确定窗体上控件的键盘事件是否已向窗体注册)属性设置为True

        然后只需在窗体的KeyDown事件中做相应业务处理。

private void Form1_KeyDown(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     

    if ((e.KeyCode == Keys.P) && e.Control)    

        PrintToolStripMenuItem.PerformClick(); 

}

这里,如果要激活某个Button按钮事件,有三种写法:

btnOK.PerformClick();//执行该控件的Click事件

InvokeOnClick(btnOK,null);//为指定的控件引发Click事件

btnOK_Click(null,null);//直接调用按钮的Click事件,参数都为null

2、还有一个问题,当使用Ctrl + *快捷键时,对于焦点在可写的控件(如TextBox)上时,可能会将* 键值同时输入,则需要加另一句话将Handled设置为true,以取消 KeyPress 事件。   
  
即:   
  
private void ***_KeyDown(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   
  
if (e.KeyCode == Keys.F && e.Control)   
{   
  
e.Handled = true; //将Handled设置为true,指示已经处理过KeyPress事件   
button1.PerformClick();    
  
}   
  
}   
  
  
第三种:   
  
还是以button为例。给form添加一个contextMenuStrip1,将其邦定到button上,假设为button1。给contextMenuStrip1添加一个item,然后为它设置快捷键(就是你想加在button上的快捷键),并且将它的Visible属性设为false。这样,button1的快捷键设置成功。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像箭一样飞逝,过去永远静立不动.务请珍惜

C#实现组合快捷键设置

本文转自:https://blog.csdn.net/zhensoft163/article/details/4239796

以下是几个例子,一看就明白。

案例设置:

   //在form_load的时候写上
    // this.KeyPreview=true; 
    //表示窗体接受按键事件
    //然后在KeyDown事件中写入如下代码实现输入的是否是Ctrl+A的组合键:
    private void Form1_KeyDown(object sender, KeyEventArgs e)
    {
        if (e.KeyCode == Keys.A && e.Modifiers == Keys.Control)
            MessageBox.Show("Ctrl+R");
    }

    //验证输入的是不是组合键盘Ctrl+A
    protected override bool ProcessCmdKey(ref Message msg, Keys keyData)
    {
        if (keyData == (Keys.Control | Keys.A))
        {
            MessageBox.Show("Ctr+A");
        }
        return base.ProcessCmdKey(ref msg, keyData);
    }

    //或者使用一般按键处理也就可以了
    protected override bool ProcessDialogKey(Keys keyData)
    {
        if (keyData == (Keys.Control | Keys.A))
        {
            MessageBox.Show("Ctr+A");
        }
        return base.ProcessDialogKey(keyDa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