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 https://blog.51cto.com/mr0811/365829

问题:今天一个客户问我公司上的CISCO WLC+LAP无线系统管理起来不方便,无线系统发射两个SSID(A 和 B),为了安全起见,有些无线区域覆盖客户只想发射SSIDA,而不发射SSIDB,又有些地方需要全部发射。我问那之前是怎么实现这样的,客户告知是通过更改每个LAP下的发射项目实现的。很惊讶,那岂不是要在每个AP A/N卡功率及B/G/N卡功率下一个一个更改,一两个还好,如果一个大型的无线网络50个LAP或是更多,那要修改到啥时候,且后期管理也不好管理,你根本看不到每个LAP到底发射了哪几个SSID,客户也是为这个困惑中,客户公司比较大,无线网络中有60个LAP。

这里截图,客户说的修改方法在这里(这个只是修改了B/G/N的哦):

clip_p_w_picpath001

解决:CISCO WLC中有AP groups这个概念,当然了ARUBA无线系统里也有了。可以快速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新增几个group,可以任意的组合,你想这个group发射哪几个SSID都可以。

clip_p_w_picpath002

设置完后在将需要的LAP放入这个group中,如下可以集中式的管理。

clip_p_w_picpath003

当然也可以在每个AP下管理:

clip_p_w_picpath004

客户看完演示后,后悔莫及啊,抱怨怎么不早点教他,这样他要省下来多长时间学CCNP啊。

最近有句话在我们部门比较流行大家共鉴:少壮不努力,长大干 I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