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 http://bbs.csc-china.com.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8767&page=1

关于使用思科虚拟控制器的注意事项
1.网卡的桥接问题

桥接时最好用笔记本的有线网卡来桥接,我用的是我笔记本上的千兆网卡,如下:

2.虚拟集中控制器不支持DHCPServer功能

需要自己找路由器或交换机搭建DHCP Server,一般找个DLink/TP-LINK的家用路由器就可以实现,LAN地址配置为192.168.1.1/24,地址处为:192.168.1.10-192.168.1.100,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3.200个试用授权优先级的设置

上面标红色部分再初始安装完集中控制器后,Priority选项是“low”,代表200个授权是最低优先级,现在不可用,你需要把改选项设置成“high”,授权试用时间为60天,到期后自己重新安装虚拟集中控制器OVA模板。AP注册上来以后,将AP的模式调整为Flexconnect模式。

虚拟控制器区别于物理控制器,AP注册上来以后,在AP的配置页面一定要将AP Mode设置为“Flexconnect”模式,否则AP看似注册上来了,但是Radiao是down状态,这也是虚拟控制器本身条件所限制,虚拟控制器本身是装在PC或Server上的,处理性能比不上真实物理机,所以思科尽量将控制器的影响性能的一些软件特性移植到其它设备上,如DHCP Server功能,AP本地流量转发等等。完成以上四步,虚拟控制器就可以使用了。(这四步是必须的,少一步都会出问题)
祝大家虚拟集中控制器玩的愉快,以后给客户测试无线的时候再也不用抱个大机器到处跑了。

再补充一点,VMware选用workstation 9.0的版本,此版本稳定,10.0的有点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