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 https://blogs.technet.microsoft.com/canitpro/2014/05/27/step-by-step-active-directory-migration-from-windows-server-2008-r2-to-windows-server-2012-r2/

随着对Windows Server 2003的最终支持逐渐消失,许多IT专业人员对我们以前的文章(从Windows Server 2003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Active Directory迁移的逐步介绍)产生了兴趣。 。当前正在运行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其他人显然要放松一些,但也有充分的理由对Windows Server 2012 R2及其固有的通向云功能的网关感兴趣。如果您有幸参加TechEd 2014,您将了解Azure提供的重要性以及它如何使您支持的组织变得重要。如前所述,Windows Server 2012 R2为云采用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除此之外,还使您的组织能够利用Active Directory回收站改进,DHCP故障转移,动态访问控制,Hyper-V复制等功能。

创建此分步操作是为了使IT专业人员轻松实现此功能。将Active Directory从现有的Windows 2008 R2服务器迁移到新的Windows 2012 R2服务器将为您的IT部门迈出一小步,为您的组织带来巨大的飞跃。

先决条件

  1. 下载Windows Server 2012 R2您还可以通过免费下载Hyper-V Server 2012在虚拟实验室中完成此分步操作 
  2. 作为预防措施,请完成现有服务器的完整备份。
  3. 通过运行regedit,导航到Computer \ 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 \ services \ NTDS \ Parameters并注意当前架构版本,检查AD DS的架构版本(在adprep之前)。

步骤1:通过adprep命令准备现有林

  1. 将Windows Server 2012 DVD插入Windows Server 2008 R2 AD DS的DVD驱动器中。
  2. 打开命令提示,和类型 ADPREP / ForestPrep的 输入
  3. 通过运行regedit,导航到Computer \ HKEY_LOCAL_MACHINE \ SYSTEM \ CurrentControlSet \ services \ NTDS \ Parameters并注意当前架构版本,检查AD DS的架构版本(adprep之后)。

步骤2:升级Windows Server 2012 Server域控制器

  1. 完成完整的分步:将Windows Server 2012域控制器添加到现有的Windows Server 2003网络

步骤3:验证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域控制器

  1. 打开“ 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展开“ <您的域>”,然后单击“域控制器OU”以确认您的服务器已列出。
  2. 打开 DNS管理器中右键单击<域>, 选择 属性,然后单击 名称服务器选项卡。验证您的服务器是否在“ 名称服务器:列表”中列出
  3. 打开 Active Directory站点和服务 ; 验证服务器中列出的服务器默认的第一个站点的名称。

步骤4:转移弹性单一主机操作(FSMO)角色

  1. 在新的Windows Server 2012计算机上,打开“ 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控制台。
  2. 右键单击您的域,然后在子菜单中选择Operations Masters
  3. 在“ 操作主机”窗口中,确保已选择“ RID”选项卡。
  4. 选择更改按钮。
  5. 当询问有关转移操作主机角色时,选择“ 是”
  6. 操作主机角色成功转移后,请单击“ 确定”继续。
  7. 确保Operations Master框现在显示新的2012 Windows Server。
  8. 对“ PDC”和“ 基础结构”选项卡重复步骤4到6 。
  9. 完成后,单击“ 关闭”以关闭“ 操作主机”窗口。
  10. 关闭“ 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窗口。

步骤5:删除Windows 2008 R2域控制器

  1. 在Windows 2008 R2服务器  单击 开始, 单击 运行,键入 DCPROMO,然后单击 确定。
  2. 在“ 欢迎使用Active Directory安装向导”页面之后,请确保保留“ 删除域”,因为未选中此服务器是域中的最后一个域控制器
  3. 管理员密码页面上,输入 您的密码然后单击 下一步
  4. 在“ 摘要”页面上,单击“ 下一步”,等待过程结束,然后单击“ 完成”。
  5. 在“正在完成Active Directory域服务安装 向导”上单击“ 完成”。
  6. 在“ Active Directory域服务安装向导”页上,单击“ 立即重新启动”以重新启动服务器。
  7. 重新启动完成后,  删除  了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服务器  从域到工作组,并删除任何不必要的记录Active Directory站点和服务。

既然您已经成功地利用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为什么不花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组织的新服务器产品可以带来的其他优势。访问Microsoft Virtual Academy并完成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新增功能快速入门,并驾驭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