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 https://www.cnblogs.com/zoulongbin/p/6008016.html

2、选择下一步。

3、选择DNS服务器 —- 下一步。

4、选择下一步。

5、选择完成。

6、提示正在安装。

7、安装完成 —- 选择关闭。

8、开始 —- 管理工具 —- DNS。

9、右键选择正向查找区域 —- 新建区域。

10、选择下一步。

11、选择主要区域 —- 下一步。

12、填写区域名称 zhuyu.com   —-  下一步。

13、选择创建新文件 —– 文件名为使用默认文件名 —– 下一步。

14、在动态更新窗口 —- 选择不允许动态更新 —-   下一步。

15、选择完成。

16、右键 zhuyu.com —-   选择新建主机(A或AAAA)。

17、名称输入www —-  IP地址输入 192.168.10.30(设置成DNS服务器的IP地址)。

18、右键选择反向查找区域 —- 新建立区域。

19、选择下一步。

20、选择主要区域 —- 下一步。

21、选择IPv4反向查找区域 —- 下一步。

22、网络ID填写 192.168.10   —-  下一步。

23、创建新文件,文件名采用默认 —- 下一步。

24、选择不允许动态更新 —-  下一步。

25、选择完成即可。

26、设置转发器上外网,右键选择DNS服务器 —- 属性。

27、选择转发器  —-  编辑。

28、输入电信ISP提供的DNS地址:202.96.128.166  —  确定。

29、选择确定。

30、右键选择DNS服务器 —- 启动nslookup进行测试。

31、在nslookup提示符下输入本地区域内的A记录,如输入www.zhuyu.com。如能正确解析,则说明DNS服务器工作正常,新建的区域正确。

如输入www.baidu.com。如能正确解析,则说明转发器设置正常能访问外部网络。